聚会+宴会+宗教仪式⚡是罪魁祸首!诺希山:大马5感染群爆发,全都是因为群聚!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国内至少有5个感染群是源自社交群聚活动。

他说,卫生部最近发现越来越多感染群的爆发源头,是因为民众在社交群聚活动中,没有遵守SOP;这些社交群聚活动,包括家庭聚会、欢庆宴会(majlis keraian),和宗教仪式等。

5大感染群祸首是群聚:

  1. 宁罗感染群(霹雳州)—— 源自家庭聚会,随后逐渐蔓延至社区
  2. 英达玛斯感染群(雪兰莪+吉隆坡)—— 源自家庭聚会,随后逐渐蔓延至社区
  3. 英乃感染群(沙巴)—— 欢庆宴会
  4. 嘉布感染群 —— 欢庆宴会
  5. 文打里感染群(涉及雪兰莪、森美兰和吉隆坡)——源自宗教仪式,涉及家属和亲属在森美兰汝来出席的一场丧礼

诺希山指出,在拥挤和狭隘的地区确实难以实行人身距离,但大家应该从以上爆发的感染群吸取教训,无论在何处都必须遵守SOP,减少社区感染风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