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友分享!Subang某地狱公司的17条戒律⚡加班是做慈善没OT钱+CCTV多过人!网友:快辞职吧!


这算是职场霸凌吗? 如果你每天上班不开心,总是打不起精神,人都要抑郁了。这种情况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累的。

图/KKnews

近日,有Po主在网站上贴文吐槽他悲惨的上班经验和“极品”老板的相处过程。Po主在贴文里说到,他在One City 的某家律师楼工作,工作第一天就发现这件公司有问题,让他简直受不了。

于是Po主便列出公司的17条“残酷”条文,质询广大网民他应该如何在工作最后一天怼老板让他发现自己的错误。

图/sukkiri

17条公司规定:

1. 公司为了节省经费,提出若员工使用Colour Printer须自己付钱。

2. 公司不给准时下班。即便员工原本应该在6点放工,但老板认为大家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做完,因此不允许员工准时下班。

3. 加班不给加班费。那里工作多年的同事告诉我,在公司加班是帮公司做慈善,老板没有给过加班费。

4. 新冠肺炎疫情关系,明年一律不给员工花红。

5. 每天放工前一定要写报告,并发邮件CC老板,在报告上需清楚列明在公司做了什么事情。

6. 早餐时间被剥夺,9点上班,8点20分在吃早餐,被老板认为太闲,叫自己工作,甚至还被人事部的领头警告,早点到公司上班,不然老板不开心

7. 公司一共有15个员工,但安装的CCTV数量却多过人。原因就是老板要通过监视器来监督员工有没有在认真工作。而且是每个员工的座位都有一个CCTV,就连Pantry也装一个。

8. 除了午餐时间,同事之间完全没有沟通,在Email讲就好。

9. 所有的Email 都要CC老板,要不然就会被问话。因为老板会登录员工的email一个一个检查。

10. 这里的员工为了保着饭碗,可以出卖人,擦鞋,推卸责任。

11. 眼见自己刚完成手上的project, 老板转眼就通知公司全员,叫他们给自己分配工作,只为了不白出薪水。

12. 老板的某左右手,叫A sibeh Lansi,欺负员工,有不明白的东西询问他,也没耐心教,只叫自己找回以前的记录学。

13. 老板很吝啬。请清洁工人打扫一星期一次而已。Client来,白开水也没准备。冷气坏了也不修。Photocopy Machine这么烂还不换,都不能scan和print。

14. 上班不能用手机。在公司里用手机是死罪。

15. 鸡蛋里挑骨头。Letter打少一个逗号,要重新改过,Print过。

16. 老板从来不请员工吃饭,也不会邀请员工一起聚餐。

17. 老板从外国留学回来,要求员工不能这么low class。每个文件,每一封信都只可以用她standard出来的做。

许多网友看完后,纷纷劝解Po主赶紧离职。此外,也有网民留言吐槽表示“律师楼不懂劳工法”,奉劝Po主可以约公司里的其他员工一起去劳工部举报这位老板不给加班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