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70%人口接种疫苗即可群体免疫⚡科艺部副部长: 18岁以下少年儿童不接种疫苗!


由于大马70%人口接种疫苗即可群体免疫,18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将不获免费接种疫苗。

据《中国报》报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阿末安沙发文告指出,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及有免疫系统问题者,将不获接种冠病疫苗。该群体占总人口30%,这些人不会获得接种疫苗,可通过群体免疫以预防冠病。

副部长也指出,所谓群体免疫意是如果70%人口具有疫苗保护,那其余30%人口也将受到保护。然而,他也表示这30%的人群若很需要施打,也可选择去私家医院接种,而疫苗费用可豁免的税务为每人1000令吉。

他也指出,政府目标是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让70%国人免费获得疫苗。

他说,有20%或640万人将接种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提供的1280万剂疫苗,而10%的人将通过疫苗全球获取计划(COVAX)接种疫苗。至于剩下的40%,政府正与俄罗斯Sputnik V、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等药商谈判,目前只有辉瑞承诺可以在2021年第一季交付疫苗,其他供应商则须等到第4季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