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将优先给特定高风险群⚡诺希山:目前仍无法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今日汇报会上指出,卫生部目前还未正式收到疫苗的最终数据报告,因此还无法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如大家所知,全球目前有10款新冠疫苗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即第3期试验,其中有4款来自中国,美国也有3款,德英俄各有一款。”

但是当局仍未收到任何数据报告,因此卫生部仍在等待最新报告。

他说,任何疫苗必须向卫生部国家药物管理局(NPRA)注册和受到承认,才能推出市面,这也能让当局严格检查其质量及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不过,他以国内在面对第二波疫情时,各国都在抢购个人防护装备为例,因此政府此次也提前预约疫苗,与疫苗生产商签署协议,并合作一起展开第三阶段临床检验。

“这是一种主动获得疫苗的作法,但政府还是会确保疫苗的安全性。”

他补充,之后获得疫苗后,也会优先给特定的高风险群组。

观看卫生部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