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快帮你孩子开设SSPN-i PLUS储蓄户口!可扣税RM8000+10种福利~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除了在2004年推出的普通储蓄户头(SSPN i),在2016年又推出另一种升级版的储蓄配套SSPN-i plus(固定储蓄户口)!

图/studymasters

马来西亚政府为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的个人所得税提供高达RM8000的扣税优惠和11个超棒福利!因此,建议各位家中有孩子的父母,可以考虑加入SSPN项目,这样你既能在储蓄的同时,得到额外的税收减免。

简单来说,就是父母为孩子开设户口就可获得扣税啦!

开设SSPN-i Plus储蓄户口的好处:

1.最高RM8000的扣税优惠(属于SSPN减免项目之中,仅限于父母开设给予孩子的户口)。

2.每月最低只需RM30(其中最低只需RM10作为保费)。

3.最高100万令吉的死亡或终生残废回教保险赔偿。

4.无需医药体检。

5.具吸引力的派息。

6.36种严重疾病受保。

7.住院治疗津贴。

8.存款获得政府100%保证。

9.全世界24小保险保障。

10.死亡抚恤金(包括伴侣与3名孩子)。

11.符合资格申请高教基金贷款。

SSPN-i Plus的6个配套选择:

这6个配套分别是Intan、Delima、Topas、Zamrud、Nilam和Berlian,你可以从中选择你想要的配套。最便宜的INTAN配套,每月只需RM30,而在其中RM20将存入SSPN-i Plus的户口里、剩下的RM10将作为保险费用。这个保费可让你孩子享有36种疾病医药保障、住院治疗津贴、死亡抚恤金等等。

上网开设SSPN-i PLUS 储蓄户口步骤:

Step1:浏览 https://www.ptptn.gov.my/sspniplusonline/

Step2:点击 “Pembukaan Akaun”。

Step3:填写基本资料。

Step4:选择你想要的储蓄配套。

Step5:填写个人(A)和孩子(B)的资料。

A. MAKLUMAT PENDEPOSIT

B. MAKLUMAT ANAK

Step6:可选择通过银行自动转账、倒扣薪资或网上存款等方式进行。

Step7:选择你的银行,然后支付储蓄户口的注册费用,就完成注册了。

因此,在这里促请各位开设户口的父母们,务必要记得留意了解属于自己孩子的权益,以便日后若不幸遇到类似的事情,可以申请赔偿,以减低经济上的负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