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排妹”郑家纯房间曝光「整洁如酒店」,竟是靠这8招「断捨离」整理物品,好Geng啊~


台湾美女立委高嘉瑜在脸书曝光租屋处照片,分享家中衣服堆积如山好比资源回收场,也因如此而无法搬家。而,日前艺人郑家纯(鸡排妹)也在脸书公开自己租屋处的照片,和高嘉瑜的房间形成强烈对比,让网友直呼「整齐到以为是饭店」、「是在教高嘉瑜如何整理房间吗」。

鸡排妹直言,身为一个轻松断捨离、家中长年维持得像饭店房间的人,想给各位房间乱的人一个建议,「不要找一个爱整理干净的人当另一半」,不会有互补的奇迹,只会两个人一起崩溃。

她也提供了维持整齐的步骤方法供大家参考:

  1. 从哪裡拿,就放回去哪裡,就算是小小的指甲剪、美工刀、名片。
  2. 桌面只放每周会摸到3次以上的东西,若是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买桌上型抽屉。
  3. 规划每个抽屉放什么,不要乱塞,东西好找,不会再买到重复的。
  4. 厨房或冰箱超过3个月没碰过的调味料、冷冻食材就清掉,觉得浪费请骂自己当初为什么买,下次别再犯。
  5. 地面上除了傢俱家电、盆栽、垃圾桶、吸尘器充电座、宠物喂食用品、摆饰等必要放置物,其余就是收纳或断捨离。地板没有杂物,家里看起来才舒爽。
  6. 懒得折衣服,就努力一点生出更衣室,空间大到全部都用挂的,如果没有能力供应衣服数量的空间,那要检讨一下开源节流,鞋子部份一样逻辑,多到家里没有鞋柜放,到底什么问题?把预算拿去买身外之物,却不努力提升生活品质是?
  7. 我自己的习惯是化妆品、占空间的家庭号沐浴用品快用完再买,消耗性生活用品、清洁用品等等不要囤半年份以上,说不定出新商品又动心,那么多品项,家里有仓库也不够放。
  8. 除非有特殊需求,例如小孩跟宠物很会吐,不然床组不要买到2组以上,棉被毯子也很佔空间,购买前请三思,大件物品只拥有需要的。

帖文一出,网友纷纷对「阿纯维持整齐心法」大表认同,「珍贵意见,值得收藏」,有人好奇问「此文很有针对性,会让某女神不高兴」,鸡排妹也留言回应「我比较想送她枕头保洁垫」。

台湾美女立委高嘉瑜早前在Facebook分享租屋处衣物堆积的照片。

台湾美女立委高嘉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