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遇过!在Starbucks买咖啡☕店员经常写错自己的名字?其实他们是故意的!


说起咖啡,肯定会想起Starbucks!但每次order的时候都会遇上一个问题,那就是店员总是写错名字。可能你会觉得Starbucks员工的英文水平较低,但你又有没有想过,其实这是Starbucks的一种行销小智慧?

图/Business Wire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2012年开始,Starbucks实行询问客人名字,并在下单后写名字于杯上,原因是更方便购买流程,不用搞乱订单,提高工作效率。另外,写名字在杯上可以令客人提高归属感,令客人顿觉自觉价值提升不少,从而令客人提高对Starbucks的品牌忠诚,提升回头度。

图/Albanian Voices

自从Starbucks在杯上写上客人名字后,曾闹出不少笑话,如Paul拼成Football、Eve拼成If、Dec拼成Dick、更甚Virginia拼成Vagina(女性下体),实在令人尴尬又忍不住笑。对于此举,不少人认为是某部分Starbucks员工英语水平较低,故不小心串错名字。

其实,美国Cosmopolitan杂志曾访问Starbucks副经理,到底他们为何会串错名,他也大方承认不少员工是故意串错字,此举不但可以逗得客人心情愉快,更能令客人拍照分享上社交平台分享趣事,从市场学上看,其实这是病毒性营销。对于Starbucks在杯上串错名字,很多客人会拍照分享上社交平台,美国甚至有一个facebook专页When Starbucks Gets Your Name Wrong,主要分享不同客人的错误名字串法,由此可见,Starbucks此举真能引起客人的注意。

图/Time Magazine

病毒性营销 (Viral Marketing),意指品牌透过互联网络分布品牌的资讯,资讯不一定是正面的,而是新奇和有趣,以人传人的方式散播,能够创造话题而引起大众关注,就像Starbucks杯上串错名字,不少客人会因串错名字而上载照片,故令Starbucks得到免费的广告,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

不得不说,Starbucks的markeing成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佩服!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