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猫不要乱摸⚡67岁老翁「多重器官衰竭」生命垂危😱 医生: 和流浪猫有关!


中国一名67岁的老翁,日前突然出现胸闷症状,家人见状后赶紧将其送急诊,目前仍在抢救中;医师淮阴老翁因为接触社区的流浪猫,导致血源性感染而多重器官衰竭。

图/setn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这名来自湖北武汉的老翁,日前突气喘且伴随胸闷,被紧急送医后出现多重器官衰竭情况。医生表示,从检测结果判断是血源性感染,但病原体较特殊,通常存在于蜱、螨、蚤、虱等虫类的体内,而传染给人类的主要途径为叮咬。

经过询问后,医生得知老翁此前曾接触社区里的流浪猫,因此认为很有可能是在逗弄猫或接触花草时遭虫咬而感染,目前老翁正在医院抢救中。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撸没有经过驱虫打疫苗的猫猫狗狗,的确有被传染的风险」、「别再乱喂流浪猫」、「看到这新闻,我撸猫的手一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