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洋葱!男子瞒妻「不识字」被揭穿,苦读20年写情书给老伴,背后故事惹人鼻酸😢


日本一名男子年轻时,婚前隐瞒了妻子自己不识字的事实。没想到妻子发现后,竟笑着为自己加油。终于,他在退休后,鼓起勇气到夜间部就读学习识字,还亲手写情书送给妻子表达感谢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图/news-postseven

根据日媒报导,现年84岁的阿伯西畑保,是家中的长男,因为母亲早逝,必须和父亲一起分担家计,常常需要带钱在身上;不过小学的时候,老师却因为西畑保身上带了大笔金钱而误会他偷东西,从此也遭到同学排挤,西畑保因此就辍学,导致变成一个不识字的文盲。

15岁那年,西畑保来到城市找工作,但由于不识字的关系而处处碰壁,就连到面包店工作,也因为不识字的关系,都无法吃上一颗新鲜的面包。所幸30岁那年,一位寿司师傅不介意西畑保的背景,反而热情欢迎他来店内工作,因此也顺利找到一份稳定工作。几年后,经过朋友的介绍,西畑保认识了皎子并对她一见锺情,为了顺利和皎子结婚,他隐瞒自己是文盲的事实,直到婚后半年后才被揭穿,当时皎子虽然表情惊讶却没有嫌弃,反而友善又温暖地鼓励他:「我们一起加油吧!」。

图/news-postseven

从那天开始,皎子成为了西畑保的「手」,不离不弃地相互陪伴超过30年,期间西畑保虽然有想要学习的念头,却因为工作关系无法实现;在他退休后65岁那年,才终于鼓起勇气就读夜间部学习,但年纪太大记忆力不好,让学习之路变得困难,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放弃。70岁那年的圣诞节,西畑保写了人生第一封情书送给挚爱的妻子,歪歪扭扭的字迹充满了对皎子的感谢,满满7页的文字让皎子非常感动,之后连续2年,西畑保都坚持给妻子写情书;但好景不常,皎子在2014年去世,没能再收到第4封情书。

如今84岁的西畑保已经从学校毕业,日本节目《ザ!世界仰天ニュース》前去採访西畑保时,看到了他写给妻子的第3封情书,也就是皎子所看到的最后一封情书,其中的最后一句写道:「如果有来世,我还想再遇见妳」,浪漫又感人的字句,让观众们都为之动容。

图/news-postseven

84岁的西畑保在今年3月时顺利毕业。相关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