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卫生部长宣布⚡从沙巴飞往其他州属不用隔离!只要前3天检测⚡报告呈Negative!


卫生部长拿督阿汉峇峇宣布,由于沙巴确诊病例下降,政府决定从11月25日起,放宽对从沙巴飞往他州的人士检疫条例,凡是离开沙巴者,须在3天前接受冠病检测,若检测呈阴,就不需强制隔离14天。

他说,若检测成绩呈阳或出现冠病症状,则不被允许离开沙巴,并将送往医院隔离治疗,出现症状者也会被观察治疗。

阿汉峇峇在文告中指出,若检验结果呈阳或有症状者,都不被允许继续其行程,同时须立刻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及监督。

“由于沙巴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因此政府从9月27日起,便定所有从沙巴飞往砂州、纳闽与半岛的人,都须接受检测并下截MySejahtera,包括曾到访沙巴的国民。”

“在9月26日评估落实2周后的风险,卫生部决定收紧检测防疫工作,从10月11日起要求从沙巴飞往其它州属者,除了必须进行检测外,也须隔离14天观察。”

阿汉峇峇说,沙巴在第43周的累计病例是4548宗,比雪州、吉隆坡与布城同一时期的累计病例达821宗较低,不过在第47周时,沙巴的新增病例是3073宗,下降了32.4%,巴生谷则暴增了270%,增加了3041宗。

虽然如此,可是对于不用隔离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过,有17%的确诊患者在隔离的第一天并没有任何症状,直到隔离的第13天的第二次检测才呈现阳性。

放宽了SOP,希望大家也不要放宽警戒心,一定要遵守SOP并且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以及勤洗手。如果出现任何症状请马上第一时间就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