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37岁😢 7年前患上渐冻症, Ice Bucket Challenge 共同发起人Pat Quinn逝世!


几年前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在面子书等各大平台出现,挑战的人们藉冰桶灌顶的方式,试图了解渐冻人的身体处境,刺激具有意义的挑战瞬间广为流传。

冰桶挑战共同发起人Pat Quinn,周日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37岁,此前他已受渐冻症所苦7年。

报导指出,他于2013年3月8日被确诊为俗称渐冻症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于是和朋友一同发起冰桶挑战。2014年夏天,挑战开始在社交平台广为流传,世界各地的人纷纷上传影片并点名其他人效仿,藉此让世人注意渐冻症这项疾病与患者的困境。

冰桶挑战可被评为极其成功的社交网站宣传,也因此募集到1.65亿英镑(约RM8.98亿),作为渐冻症的医学研究资金。

时隔近8年,Pat Quinn终因渐冻症恶化而病逝,结束其37年的人生旅程。支持者在面子书表达哀悼,「非常悲伤地,今天早上我们必须分享Pat Quinn 的死讯。我们会为他不屈不挠对抗渐冻症,所带来的启发与勇气,而永远记得他的。

 以上资讯源自中国报CNN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