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噢! 清华大学物理系高材生撞脸「天王周杰伦」爆红🔥 超流利英文演讲让网友都恋爱了😍!


北京清华大学近日举办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在一众学霸当中,来自物理系的陈逸贤,不仅学术成绩惊人,而且颜值相当高,不少网友惊呼「长得好像周杰伦」,让他瞬间引起网民热议,登上微博热搜。

图/qbitai

根据清华大学官网上介绍,被称为是「中国谢尔顿」的陈逸贤,在一年级时就确认研究方向是天体物理学,他在答辩时表示,自己未来将继续从事天体物理学的研究,目标是为拓展人类的知识边界作出贡献。除了基础课程之外,陈逸贤在二年级时也有选修天文系研究生课程,是班上唯一的低年级本科生,却完成水准在全班数一数二的「磁转动不稳定性」调研与综述报告。

除了数理造诣外,陈逸贤的英语能力也是相当出色,频繁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去年是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的北京赛区冠军及全国总冠军。另一方面,陈逸贤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曾经在上海参加国际行星系统会议并作报告,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受邀作论文讲解,以及在德国海德堡Exoplanet Ⅲ会议作海报展示等。

不过最受网友关注,是陈逸贤在一众学霸中脱颖而出的高颜值,不少人看完后纷纷表示「太帅了」、「会读书又长得帅,真羡慕」、「内外兼具,根本人生胜利组」;更有不少人觉得他有明星脸,直呼「我的妈,好像周杰伦啊」、「眉眼间居然有点像」、「觉得是周杰伦+钟汉良+刘昊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