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好消息⚡英国牛津首批冠病疫苗价格, 每剂仅12令吉! 比辉瑞便宜近7倍‼


国际各大药厂研制冠病疫苗纷纷传捷报,除了辉瑞和莫德纳公司外,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疫苗第二阶段实验也能让人体产生良好免疫反应。数据显示,其疫苗在所有成年人中均引发了免疫反应,几乎不会产生副作用,并且同时产生了“杀手T细胞”反应和抗体反应,有望提供长期免疫力。

图/abcnews

由于牛津与阿斯特捷利康同意以成本价生产首批疫苗,意味着药厂将不会从中获利,因此牛津疫苗每剂售价可能低至2.23英镑(约12.1令吉),不到辉瑞疫苗价格的六分之一。

辉瑞公司稍早前称,首批1亿剂疫苗费用为每剂19.5美元(约81令吉),相比之下牛津疫苗价格便宜了将近7倍,而莫德纳公司的疫苗价格则是每剂15美元(约61令吉)。

报道也指,牛津疫苗可保存在摄氏2度至8度之间,与必须保存在摄氏负70度的辉瑞疫苗相比,牛津疫苗的保存及运输成本也将较低。

牛津研发的冠病疫苗目前正在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虽然还无法确定疫苗的有效性,但最新报告指出,该疫苗在第一和第二阶段试验中,在各年龄层人群身上都出现良好的免疫反应,对中高年龄层更是效果显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