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师转行驾Grab!疫情禁飞, 男子放下身段当陆地司机, 全网称赞:路不转人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和旅游业相关的职业受影响最大,甚至很多人都已经失业了大半年,全球大多数商业航班停运,航空从业人士不得不自寻出路,一名现年50岁的泰国飞机师也不例外,既然不能在天上飞,那就在路上行驶吧!

图/sinchew

据泰国鲜新闻英文网报导,前机师马黑萨(Mahesak Wongpa)也是众多受害人之一,他在开车当班时间接受访问,说疫情逼得他不得不接受另一种非常不同的“驾驶工作”,过往的骄傲也在过程中慢慢放下。访谈期间,马黑萨婉拒透露先前任职的航空公司,但他说他们的飞机从3月后就停飞至今。

现实归现实,既然身份已经改变,他也下定决心离开舒适圈,但是他没有将开车当成取代开飞机的工作,因为赚到的钱真的少很多,不过,“那都是一份收入啊!”马黑萨说。

“整片天空都关闭了,乌云密佈,我知道我一定要找其他事情来做。”马黑萨10月29日在个人脸书上的发文,获得网友热烈迴响。

图/sinchew

他写道,“我想起来自己有一项从年轻时就拥有的技能,开车,但却从没认真想过靠开车来赚钱,所以我决定加入Grab。应徵申请程序并不困难,困难的是要如何过自己心裡的那一关。”

堂堂一个飞机师瞬间要放下身段跑Grab,会不会被瞧不起,要是载到认识的人,还是挺尴尬的。马黑萨心中不停拉扯,有千百个理由让他想放弃。但当通过Grab的认证程序后,他只说“还在等什么?现在就开始吧!”

回忆起首日上路,马黑萨写下,“第1天我大概开了3小时的车,载了5名客人,共赚了约500铢。对我来说,第1天能有这样的成果,我开心又感恩。”

他还说改开Grab之后让他更认识曼谷的大街小巷,知道什么时段容易堵车,哪条路线比较多客人叫车。因为马黑萨有勇气跳脱舒适圈,他的家人也替他感到开心,为他加油打气。

“我告诉自己,不要觉得这些钱很少,一定要善用自己的技能!一旦你勇敢地踏出舒适圈,就会发现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只有一条。”马黑萨说。

马黑萨的发文最后提到,希望自己的经历能鼓励到其他身处困境的人。有正当的赚钱方式就去做,勇敢踏出舒适圈,别想太多,做就对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