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Uncle用餐时竟直接“嘴对嘴”茶壶喝水!疫情下自私又缺德!网民:很多餐馆都没洗!


讲究个人及环境卫生是每个人的基本,更何况现在是新冠肺炎肆虐的时期。

香港一网民在Facebook群组「秀茂坪吹水区」PO文,指自己与家人在酒楼喝茶时,惊见邻桌一名伯伯,竟然直接「嘴对嘴」用茶壶嘴喝茶,直斥“离晒大谱”,更担心会散播病毒。

图/bastillepost

从照片可见,这名把口罩拉到下巴的伯伯,有至少一位同行人士。桌子上有两个茶壶,而他手上则拿着第三个茶壶。

不知何故,伯伯竟向手中的茶壶“下嘴”,直接豪迈地含着茶壶嘴喝茶!

图/bastillepost

这件事令在场目睹的人士傻眼,网民也相当惊讶,大呼恶心!批评伯伯这种行为不仅缺乏卫生常识,还很没公德心!

有网民提出盲点,让恶心程度再度升级!网民说道,酒楼一般上都不会彻底洗干净茶壶,通常只会倒走旧茶换新茶叶,加热水冲一下,然后就提供给下个顾客。想到这里,网民们不仅“打冷颤”,感觉以后在外用餐也不安全了,随时“吃人口水尾”。

就算伯伯不是带病者,但口腔上还是会有细菌,这样自私的做法实在不妥。当然,网民也希望经营餐饮业的店家可以把每个顾客使用过的餐具,包括茶壶彻底洗干净才给下一个人使用,毕竟没人知道这些餐具经历过什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