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网红偷车贼出狱半年后,竟当上了电动车公司的老板‼ 网笑:难怪会说看守所都是人才!


中国广西男子周立齐,曾因多次偷窃电动车入狱,4年多前更凭着「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一词,在中国一夕爆红,甚至因为外貌酷似古巴革命者切格瓦拉,而被网友封为「窃格瓦拉」。没想到今年4月才刚出狱的他,短短半年间竟然摇身一变,成为一间电动车企业的联合创办人,还出席一场签约仪式,引起议论。

2015年他因偷窃电动车第4次被捕时,一只手被警员铐在窗上,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他以洒脱又理直气壮的态度,说自己「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偷这种东西,才能维持生活」,还说他没有学识技能,但「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更表示现实中没朋友和女朋友,「进看守所就像回家一样」、「里面各个是人才,很喜欢在里面」。

当时影片在网络上曝光后,立刻被疯狂转载,许多网友对他「潇洒」的生活方式钦佩不已,将他视为「传奇偷车贼」,并以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名字为基础,替他取了「窃格瓦拉」的外号。

2007年起,周立齐先后4次因盗窃罪入狱,2020年4月,他服刑完毕,却受到许多公司的围堵,还有直播公司带着「重金」想与他签约,原因是他这个「不打工」和「偷电动车」的梗太火了,但周立齐只表示对过去的行为感到后悔,选择回家务农、孝顺父母。

但周立齐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没想到事隔半年,网上曝出他竟然成为了「广西某电动车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还出席了一场签约仪式,而该场仪式的照片也在网络上疯传,只见周立齐穿着一件白色帽T手中拿着一本「签约本」正在与一名西装男子握手合照。

该起消息也引起大量网友讨论,网友皆笑称,「原来窃格瓦拉一直偷电动车,就是为了打造电动车?」、「难怪会说看守所都是人才,他入狱4次出来就当企业创始人了!」、「改过自新很好,但也太快了吧?突然就开公司了!」、「我是不是也该考虑入狱一下」、「入个狱就能开公司,有没有这么好的事?」

事后经过媒体实际查证,发现「广西某电动车科技公司」股东仅2人周立齐的名字完全没出现在上面,疑似是该间公司为了炒作、制造话题,才故意找周立齐合作,实际上根本没把周立齐当创始人看待。

他爆红的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