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拔20颗牙齿!女子隔日昏迷⚡抢救9天后不治离世!


太夸张了!怎么可以一次过拔完20颗牙齿?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台湾嘉义县一名郑姓女子于本月4日到嘉义基督教医院处理蛀牙,医生诊断后一次拔20颗牙,郑女返家休养隔天却昏迷命危,经送另家医院急救至13日不治,院方开立死因为肺炎,家属质疑是拔牙感染提告,报警求真相。

另女子遗体今进行解剖,郑父今带著女儿的20颗牙到场向媒体表示,医生为女儿安排手术时间,但并未告知他要拔几颗牙,他是到场后想说怎么手术时间这么长才觉得不对劲,听到一次拔20颗整个晕了。如今女儿走了,身为父亲需要为女儿讨公道。

综合台媒报导,嘉义基督教医院发布新闻稿回应,对于郑姓女子13日辞世感到遗憾,尊重家属所提的手术造成感染相关争议,一切静候司法调查。

嘉义基督教医院表示,郑姓女子上月30日因全口蛀牙,由诊所转诊至嘉基口腔颚面外科门诊看诊,当日经主治医生诊视后,安排郑女接受相关术前检查,并进行手术风险评估与说明。

医生4日帮忙郑姓女子拔牙治疗,手术时采全身麻醉,术中拔除20颗残根,手术后郑女送至恢复室观察2小时,经测量血压、血氧状况良好,且给予术后卫教说明,郑姓女子当天出院返家休息。对于患者家属所提争议院方尊重,静候司法调查。

另外,郑姓女子的曹姓表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表妹身体很健康,4日到嘉义基督教医院拔20颗牙齿后出院,隔天昏迷,立即送到嘉义县另一家医院急救,住在加护病房后9天后,郑父被医生告知,郑女大脑缺氧时间过久,未来很可能变植物人,才忍痛决定于13日拔管,郑女宣告不治,而医院所开立的死亡证明为肺炎。

曹姓表姊表示,郑女虽然有智能障碍,平常身体健康,所以家属怀疑死因和拔牙感染有关。曹姓表姊指出,事发后曾与嘉义基督教医院联络,质疑医生为何一次拔20颗牙,且拔牙后又不安排住院观察,医生却回答“拔1颗和20颗都一样,拔牙不需住院”。

郑姓女子的家属认为,郑女死因与拔牙手术有关,因此报警,希望检察官帮家属查明真相。曹姓表姊气得说,她们曾两度致电嘉基,要求提出完整说明,但嘉基不闻不问,所以她们向警方报案,她要求嘉基给个交代:“不能死得不明不白”

嘉义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表示,检方17日上午相验,由于家属对于郑姓女子死因有意见,已安排今天早上解剖,并请医院提供相关病历,协助厘清案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