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别乱买⚡小心吃电+浪费钱!教你3步骤来选好冰箱!包你10年都不用换~


现今冰箱的种类越出越pattern,不只是功能、外观、颜色也越来越先进。到底要如何选择好的冰箱,不吃电、省钱、美观、又符合自己的需求呢?来~马上教你3个步骤,轻松选择适合你的“好冰箱”:

图/中国风

步骤一:冰箱的种类

图/奥克斯

单门冰箱

它的内部容积通常比较小,整个容量一般在50-100升之间,它具有结构简单、方便使用、耗电较少、价格较低的优点。

图/Gizchina.it

双门冰箱

款容量大的冰箱,优点在于冷藏室和冷冻室分隔开,容量一般100-250升左右,适合2~3个人的家庭使用。

图/Puxiang

对开门冰箱

容量会更加大,一般都在300升以上,外形设计会较高端时尚,这类冰箱一般左边是冷冻室,右边是冷藏室,皆是采用风冷的制冷方式,因此冰箱体积会比较大,这款冰箱适合家庭成员多的使用。

图/存满

步骤二:外部

首先要检查冰箱的整个箱体,整体要是方正的,没有斜斜歪歪的,也没有被刮伤、碰坏的地方。然后,检查冰箱表面的涂层有没有出现麻点、气泡和划痕,或是有一点涂层脱落的现象。也别忘了注意冰箱的电镀件是不是光亮细密的,也没有脱落和生绣的地方。

步骤三:内部

最重要的就是要检查冰箱门的密封性,因为这关系到冰箱的保温效果和耗电量。如果你在实体店购买时,可尝试开关冰箱门多次,看它是否会有明显的阻力。此外,也别忘了查看冷藏室的温控器有没有灵活运用,按钮的运作功能,查看说明书、冰箱附件等是不是齐全就可以啦。

看完以上三个选择冰箱的步骤,下次买冰箱时可不要乱选了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