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新冠病毒”当普通伤风感冒!⚡沙巴男分享确诊经历,如今在隔离中心的他PO文再三告诫: 不群聚,不吹水,遵守SOP!


沙巴一名33岁的男子,前往做PCR Swab Test,结果「阳」了。然后,他由救护车送往东贡岸沙巴文化中心设置的冠炎隔离中心,在隔离期间,他(11月16日)写下了一篇长文再三叮嘱大家「要遵守SOP」,别把病毒不当一回事!

这名男网友Paul Wom是因为家人在上班工作不幸感染,虽然症状是属于轻微:反胃晕眩,发冷发热,泻肚子,失去味觉和嗅觉、咳嗽… 但短短一个星期就瘦了7公斤!他表示,确诊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冠病对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特别是知道家人也“中招”的时候。

图/facebook

内文如下:

是的,我也是阳了 !

今天我分享出来,纯粹是因为想警惕大家别当这个病毒是“肥猫”, 别把这个病毒当成普通伤风感冒,如果你是觉得不舒服,吃了药情况还是没好转的话,然后在没有伤风鼻塞的情况下你觉得突然失去嗅觉和味觉,那你可要小心了! 最好是花一点钱去您邻近的医务所做 PCR swab test(通常一两天会有结果)然后在家观察自己的状况,一旦觉得呼吸不顺畅要马上去医院就医!

很多人或许会问,你是从哪里传染的? 是的我弟传染给我们,他是在工作开会时被传染了。但我觉得重点不在这,应该是说这个病毒是“无形”的,你看不到的! (是的如果看得到你还去接触他们咩) 对吗?!所以大家觉得出去和朋友聚会吹水没问题,朋友嘛,有酒今日醉!每个人看起来好像都很健康,没中只是幸运,中了难道埋怨朋友吗?不可能吧?

我本身的症状是属于轻微的,觉得反胃和晕眩,发冷发热,泻肚子,失去味觉和嗅觉,现在还伴有一点咳嗽,短短一个星期就瘦了7公斤!因为根本吃不了东西!

如果中了新冠病毒你是属于轻微的症状,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带给你身心的健康!尤其是你知道你父母也是中了的话 !当医护车到你家,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 然后每一天在家都在担心他们的状况,上网找关于新冠病毒的资料,看其他痊愈者的病情分享,然后再让自己乐观起来, 在这里,我很感谢 Covid-19 Survivor SABAH 这个Page 的版主, 因为他们里面都蛮多痊愈病者的分享,然后我私信他们,他们还帮我联络伊丽莎白医院的心理健康团队,然后让我知道更多我母亲的状况,不至于让我想一些有的没的.

现在我人在隔离中心,吃的好,但睡不好,因为床垫很薄,地板很硬,但我不是埋怨,因为有的睡已经非常幸运了!就想让那些在外边聚集不Follow SOP还不把这个病当一回事的人知道,知错悔改吧 !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诗华日报》报导,该男子进入隔离中心第2天,还伴有一点咳嗽,但状况还算稳定,他再三叮嘱大家「不群聚、不吹水」,这是一名确诊者给予不听取劝告的你们,确实真正为了工作无奈地要见面才出门,「Kalau不是,就真的要跟从SOP,还有戴上口罩和社交距离,这两点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你爱你身边的人,一定要转发让他们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