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我不觉得CMCO失败了⚡MCO所付出的经济代价真的太大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实施CMCO!


今日记者询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针对许多人都说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CMCO/PKPB)已经失败了,他有何意见?

“我不觉得CMCO失败了。“

诺希山说,现在当局所采取的是公共卫生防疫措施,以抑制病毒的扩散。

更重要的是,当局很明确地知道CMCO和MCO之间该怎么选择,因为他们必须在健康和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因为MCO所付出的经济代价真的太大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实施CMCO。“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人民都遵守SOP。

“大家都共同合作的话,那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他举例,沙巴之前也是实施CMCO,目前情况还算稳定,至少没有单日确诊案例飙升。虽然在10月24日、10月26日及11月6日都有激增的现象,但那是因为卫生部积极检验监狱的病例,才会出现数据激增的结果。

至于,现阶段的巴生谷疫情,仍不算是社区传染大飙升,因为目前确诊病例都集中在建筑工地的员工。

“现在确诊者都是工地人员,还没看见有外人涉及到这个感染群,相信很快就能控制住。”

“所以我不认为CMCO是失败的,因为这是一个选择;如果现在突然MCO,会显得有点勉强。”

他坦言,虽说现在的防疫效果不比当初的MCO好,但只是需要多一点时间,就能看到效果了。

“现在当局正努力让大家减少移动性,尽量待在家以成功杜绝感染链。”

诺希山再次提醒民众,接下来2个星期,大家减少出门,不要给机会病毒传染,确诊病例一定会大大的减少。

▼观看卫生部每日新冠肺炎汇报会(16/11/2020):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