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高级部长:如果吉隆坡确诊数目持续增加,特定地区或落实EMCO!


吉隆坡疫情日渐严重,如果继续飙升,政府可能会考虑在特定地区落实加强行动管制令(EMCO)!

吉隆坡昨日新增病例在有条件行管令(CMCO)期间首次超越沙巴,达475宗,相较前日(13宗)增幅足有36.54倍,成为国内今日确诊数最高的州属或直辖区!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若吉隆坡的确诊病例仍持续增加,政府不排除仿效雪兰莪州,在吉隆坡特定地区落实EMCO!

目前在吉隆坡没有一地区落实EMCO,吉隆坡仍跟其它州一样,实行CMCO。

他说,尽管雪州颁布CMCO,但政府也在州内的一些地区如雪邦、巴生的顶级手套员工宿舍等实施EMCO,因此,也可能在吉隆坡落实,但需要视乎卫生部的决定。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询及吉隆坡的冠病确诊病例剧增的情况,CMCO看起来并不是很有效,政府是否有意在特定地区落实EMCO时说,卫生部将会根据有关地区的情况及感染风险,以建议在特定地区落实EMCO。

不过,他说,卫生部到现在也还没向国安会提出在吉隆坡地区落实EMCO的建议。

“就如雪州的情况,虽然落实有条件行管令(CMCO),但有关地区如雪邦的确诊病例仍持续增加,我们便决定落实EMCO。”

他说,吉隆坡的情况也一样,一旦评估根据疫情发展评估有关地区的感染风险,卫生部将会向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提出建议。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