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哀歌😢 父母没钱买奶粉,竟每天喂女baby喝咖啡!已经持续超过半年!


印尼一对夫妻因为家境贫穷,竟以咖啡代替奶粉,冲泡给只有14个月大的幼女饮用,而且每天份量多达1.5公升!

图/indonesiainside

根据印尼传媒的报导,印尼西苏拉威西省有一对夫妻,二人于椰子园工作,每天只能赚取2万印尼盾(约5.83令吉)。微薄的薪水根本无力负担奶粉费用,于是夫妻只能从女儿6个月大时就开始,喂她喝印尼咖啡「Kopi Tubruk」,即是咖啡渣加热水的一种咖啡饮料。

父母表示,他们并没有对孩子不好,但真的别无选择,因为夫妻俩的收入根本不足以购买牛奶,只能用这种方式抚养女儿,且喝咖啡至今,女儿并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疾病,也如同一般孩子那样成长。

图/mirror

唯一带来的影响就是女儿已经对咖啡因上瘾,不仅没有喝咖啡时会吵闹,夜晚时也难以入睡,且会常常熬夜,在父母外出工作时,女儿也不会睡觉,而是在家中独自玩耍。

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当地的卫生局官员拜访了这个家庭,并捐赠了牛奶和饼乾给他们,并告诫他们千万别再给孩子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可能会对年幼的儿童有害。

事实上,年幼的孩子每天应该要睡眠10到11小时,但喝咖啡却会让儿童难以入睡,就会导致儿童无法获得进行活动所需的足够能量;此外,咖啡是一种刺激性饮料,也容易对孩子的食慾产生负面影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