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要哭了!明年10月1日开始, DBKL禁止杂货店、药材店、便利店售卖烈酒!


以后要买酒的管道少之又少,不再是随处可得了!

根据《中国报》报导,吉隆坡市政局推出申请售酒执照的新指南,从 2021年10月1日起,杂货店、便利店、传统华人药材店将不再允许售卖烈酒(Liquor),除了作为传统医药用途的药酒。

图/orientaldaily

市政局也将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不再发出零售烈酒执照给杂货店、便利店、传统药材店。

除了批发和一些饮酒场所,在零售烈酒的场所只限于超市、霸级市场、商业广场等。

至于杂货店、便利店、传统药材店等商家现有的零售烈酒的执照,市政局将允许更新至2021年9月30日,即是在该期限后将不会再更新相关商家的售卖烈酒的执照。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可售酒的场所也不能面对警察局、宗教所场、学校和医院。

商家也必须要长期在商店展示其售酒执照,以及在门口处展示二维码,蓝色执照的则是可在店内饮酒,黄色执照则是只可外带。

根据该指南,凡是酒吧、酒廊、餐饮店、仓库及活动上要供应或售卖烈酒,都必须申请酒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