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点💡身为大马人不可不知道的屠妖节秘密!原来Mall里面的米作不是弄来摆美的!


一年一度的屠妖节即将来临!我国多元种族的文化,身为大马人的我们当然有义务了解一下印裔同胞的习俗~

屠妖节除了Deepavali也叫Diwali或者排灯节。其实印度人新年跟华人新年颇为相似的,一样需要买新衣,放鞭炮等。今天小编就要说说你不知道的事情,也跟我们其他种族都有不一样的意义哦!

图/nestia

1. 砂拉越没有屠妖节公假

这一点确实有点稀奇哦!不说不知道,还以为马来西亚统一列屠妖节为公假,让全部人一起庆祝屠妖节,岂知砂拉越人基本上根本不会庆祝屠妖节。甚至还当做日常一样照常做工。

2. Rangoli & Kolams

在商场里看到五颜六色的米作图案并不是装饰爽的噢!Rangoli或者Kolams象征欢迎的彩米图不只为了迎接印度繁荣女神 Lakshmi入室,也为幼小蚂蚁和鸟只提供粮食,兴都教徒认为可以为它们提供粮食为善举,从来不赶走任何进入彩米图的小昆虫。

图/Uppre

3. 祝贺“Shubh Diwali” & “Shubh Deepavali” 

这是印度同胞祝贺的俗语,就好像我们华人说的恭喜发财 新年快乐等。如果你遇到印度同胞或者到他们家“拜年”的时候 ,可以把这句学起来道贺他们,顺便促进种族关系呢!

图/简书

4. 屠妖节不止1天

虽然屠妖节的公假只有一天或者两天,可是实际上跟华人一样。屠妖节基本上就是五天  ,每天代表的寓意和节目都不同 ,必须过完五天才算完整!难怪小编的朋友会在屠妖节直接请假一个星期,原以为只是偷懒,其实不是馁!

图/google

5. 印度人吃素

不要太讶异以为只有华人才有吃素!那么这样想,你们就错了!原来印度人也有吃素,但是这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菜单。不过他们就是会吃素。糖也是他们重要的食品,所以每次印度同胞都会送糖给人也算是一种祝福。

图/新闻资讯网

最后在这里祝福所有印裔同胞屠妖节快乐!Shubh Diwa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