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er新手法!疑利用这「2款APP」⚡盗走银行里的钱!


诈骗集团手法层出不穷!一名女子在Facebook上诉苦,她与朋友一瞬间100多万不见了!

根据《TVBS新闻》报道,台中一名女子帐户一星期内被盗转台币26万元(大约RM38,000),连使用不同间网路银行的另一朋友也遭殃,直接被盗走100万元(大约RM145,000),吓得她紧急关闭转帐功能并报警,推测出近期使用大陆某款APP有关,警方也传授2招防骇。

女子在脸书「爆料公社二社」透露,平常会使用手机网路银行转帐,7日客户通知已汇款10万元(大约RM14,500)到她帐户,但她并没有收到入帐通知,赶紧手动输入帐号密码却无法登入,才发现客户刚汇入款项立刻遭人盗领,她请银行调查财惊觉10月29日也被人盗款过,整整一周内被偷走26万元(大约RM38,000)。

原本她认为自己是个案,岂料闺密的客户也遭殃,手中2个帐户共被转走100万元(大约RM145,000)以上,而且她们都没有遗失过手机,所使用的银行也并非同一间,吓得她立刻到警局报案。警方透露,可能是手机遭到骇入,个资等相关资讯被盗取,银行转帐讯息也一起遭拦截下来,​​才会没有收到通知,建议先将转帐功能关闭,并将调低转帐上限,靠2招降低遭盗款风险。

被警方告知后,女子试图回想手机是否遭骇客侵入的循迹,她发现可能是下载大陆某盗版追剧APP以及上网看某盗版电影、动漫网站所害,导致手机中毒却不知道,而且银行也告知过她户头可能已沦为人头帐户,就算没有钱存放也可能被利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