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预警实施强管,沙叻丁宜 400住户收到风后齐齐逃走!成为了漏网之鱼!


就算已经毫无预警下封锁,还是有400名住户收到消息,直接不回家成漏网之鱼!

沙叻丁宜新镇商业区于本月12日起落实强管至11月25日,当地有88户店屋住家、284间商店和800名居民受影响。

根据《中国报》报导,雪邦县天灾管理委员会要求警方协助,寻找400名获悉住处落实强化管制,便不再回家的住户。

图/chinapress

该会向当地居民进行的人口调查时,发现已有400居民逃走,他们的同居室友或家人透露,这些人知道要封锁后就没有回来。

该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再因说,警方将会透过他们扫描MySejahtera的记录,追踪他们的下落。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强调,政府落实强化管制只是为了进行病毒筛检,促请还未进行筛检的居民主动现身。

为了避免当地居民像加影车站商业区居民一样逃走,执法单位以铁蒺藜围起该区。

图/chinapress

莫哈末再因说,执法单位周二(10日)晚上8PM便到封锁现场,让居民感到错愕,提早到封锁现场是种策略,先封锁再宣布落实强管,可取得更好的病毒筛检结果。

他说,根据初步了解,造访该商业中心的民众平均达1000人,因当地有银行和酒店,很多沙叻丁宜新镇和雪邦居民都会到来办理事务或消费,因此当局决定在此区落实强管,避免病毒扩散。

图/chinapress

他提醒民众,根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与预防法令,拒绝进行病毒筛检的居民可被对付。

他说,截至周一,该区共传出4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有病例都有沙巴返回西马的记录。

截至本月11日,已有399名居民接受筛检,报告还未出炉。

此外,雪邦警区主任旺卡马鲁说,警方安排21名警员,分3个时段在封锁区轮班值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