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 如果确诊数量明显下降, 将考虑提早结束CMCO!


有条件行管令(CMCO)有望提早结束?!

早前政府宣布,大马半岛所有州属(除了彭亨、吉兰丹和玻璃市)和沙巴从11月9日起实施CMCO,为期28天。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沙迈沙比利今日说,只要确诊病例出现显著的下降,政府可能提前结束目前在国内大部分州属实施的有条件行管令(CMCO)。

他说,卫生部每周或每两周都会提出建议,只要病例减少,原本的红区转黄或绿,他相信政府可能考虑缩短CMCO期限。

有人质疑为何政府要在这么多州属落实CMCO,他回答道:“当局希望通过禁止跨州和跨县的措施来遏制病毒扩散。”

他举例说,森美兰州之前是绿区和黄区,但由于和雪隆毗邻,除了淡边外,如今州有所有县属都有确诊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