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出现本土病例⚡病毒传播源头疑似进口德国猪脚!外包装再次验出新冠肺炎!


根据《中国报》报道,中国天津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本周一通报,当地新增一名无症状患者,为运送冷冻食品的货车司机,当局将病毒传播源头,指向一批自德国进口的冷冻猪肘。

图/南洋商报

天津市疾控中心官员本周日(8日)宣布,一名装卸工人确诊。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患者是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没有疑似病例接触史。通报称,这名确诊患者与8名同事同住一宿舍,8人核酸检测全为阴性。官员又将病毒传播源头,指向自德国进口的冷冻食品外包装。

天津当局周日宣布,天津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言人何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日接到山东省德州市通报,一包经由天津滨海新区进口并送往德州的冷冻猪肘,其外包装经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当局称,这批冷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口。

示意图/知乎

排查结果,涉及的是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冻库。疾控部门采集30份样本及12名有关人员样本,发现其中一份冷冻库门把手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一名冷冻库装卸工核酸检测呈阳性。

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开发布《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消毒范围适用于进口冷链食品的装载运输工具、产品内外包装的消毒。国务院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作配合,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本地区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