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气象局:11日开始进入东北季候风⚡彭丹登料出现强降雨!


马来西亚气象局今早发布指出,我国东北季候风或季候风季节预计将于11月11日开始并持续至2021年3月才结束。

在11月至12月的东北季候风初期,预计会发生四到六次的大雨,并预测在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州将出现强降雨。同时,从2021年1月开始,大雨预计将较集中于彭亨州、柔佛、沙巴和砂拉越。

东北季候风的第二阶段是从2021年1月下旬开始,与往常一样,半岛北部各州(吉打、槟城和玻璃市)和吉兰丹的天气预计将相对干燥。

当局指出,持续数天的大雨可能会在低洼地区和水灾高风险区引发水灾。如果涨潮及暴风雨同时发生,则引发水灾的风险可能会更大。此外,持续的东北季候风会在南中国海水域造成海水波涛汹涌和大浪。

当局建议公众为季候风季节做好准备,并时刻注意大马气象局官方网站或myCuaca APP所发布的警告。人们可以拨打气象局的热线(1-300-22-1638),以进一步的查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