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只是普通小感冒💥10岁男童咳到吐,最后照X光肺部一片白,病发3天就病逝!


10岁男童从出现发烧症状到病逝仅相隔3天!原本以为只是小感冒,最后病情却在短短3天内急速恶化,丢了性命!根据ettoday报导,台湾新北市林口一名10岁男童出现发烧,流鼻水等症状,到诊所看诊却都未好转,后来才赶紧到医院挂急诊!

没想到, X光一照才发现男童的双肺呈现一片严重白,紧急插管抢救,心跳2度停止,最后仍宣告不治,男童发病短短3天就身亡,让家人悲痛万分。

▲急性呼吸道窘迫症候群(ARDS) 患者的肺部X光片呈现一片惨白。 (图/ettoday/吴昌腾医师提供)

台湾林口长庚儿科急诊医师吴昌腾在面子书上分享这起病例,他表示,上个月一名10岁男童因出现发烧,流鼻水等不适症状,家人一开始以为只是只是轻微感冒,便先带男童到住家附近的诊所就医,但服药治疗后,病情却始终不见好转,没想到男童后来又出现严重咳嗽,甚至咳到吐,然后开始全身无力,还发高烧到41度,同时有呼吸急促等症状,家人见状吓坏,赶紧带男童至医院挂急诊。

医生原文:

吴昌腾指出,原就诊医院发现男童出现喘病的症状,流感筛检呈现阴性,排除为流感可能,但白血球增多,血液呈现代谢性酸血症,后来进一步照了X光后,发现男童双侧的肺叶呈现一片严重白,是很严重的肺炎,并且发现到血氧饱和度数值只有48%,男童甚至已经出现急性呼吸道收缩迫切,意识不清等症状,情况相当危险,医师赶紧为男童插管急救。

没想到,男童的病况急转直下,在插管后没多久就心跳停止,医护人员开始进行一连串CPR连接男童转诊到林口长庚,男童在过程中一度恢复心跳,但在救护车上又心跳停止,持续一路CPR到医院,无奈最后仍救不回男童的生命。男童从发病到身亡仅短短3天,让收治男童的吴昌腾感到十分心痛,感叹道「你没有看到最后一幕,你是不会知道病人还有什么状况会发生,现实人生也如此。

▲一名10多岁男童日前出现发烧流鼻水。 (图/ettoday/取自免费图库visualhunt)

吴昌腾在接受访问时进一步透露,男童确诊感染肺炎链球菌,一般为1岁多的儿童死亡率较高,超过10岁的孩子发病后丧命的例子则很少见;而一般儿科打的肺炎链球菌疫苗,虽然说可以抵挡13种不同的链球菌,但很少少数没有覆盖在里头,一旦入侵肺部,若未即时积极就医治疗就容易发生憾事。

父母应多注意孩子健康

为此,他提醒道,年纪长的孩子比较容易忍耐,不舒服不会马上跟家长讲。除了发烧之外,家长若发现孩童一有食欲变差,活动力下降,容易疲倦的状况,必须特别注意。有任何异样,请立即就医,另外呼吸道也是观察的重点之一,呼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憾事发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