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厕所冲马桶时要不要盖上?专家曝出一张照片🚽 网惊: 世纪“烟火秀”?


说到马桶,究竟上完厕所冲马桶时要不要盖上?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说法。不过,近日英国知名清洁剂厂商「Harpic」就分享了一张照片,而这惊悚画面,相信大家看了会受到相当大的冲击,知道盖马桶盖的重要性了。

图/austinchronicle

据英国媒体报道,Harpic日前透过「高速专业摄影技术」捕捉冲水瞬间马桶周遭情形,从照片可以看到如同「烟火秀」般。研究指出,冲水时,马桶的气流会带动细菌飞出将近1.6公尺远的地方,换句话说,呕吐物、尿液以及粪便带着的细菌,就会趁着这个时候,密集环绕在你我左右。

Harpic官方就表示,如果没有盖上马桶盖,整间厕所的每个角落,只要手会接触到的地方,都有满满细菌,若沾上细菌的手,再去碰鼻子或嘴巴,就有可能感染各种疾病。

另外,Harpic其实也发现,有多达95%的民众虽然知道,若不盖盖子就会粘上更多细菌,但因为觉得盖子很脏,不敢触碰,也因此才一直没有养成习惯。对此,Harpic则建议,可以定期清理厕所和马桶盖,并透过清洁剂去除水垢避免沉积物堆积细菌。

冲马桶若不将盖子盖上,细菌就会四处飞溅,宛如“烟火秀”。

图/dailymail
图/dailymail
图/dailymail
图/dailymai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