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西马CMCO州区⚡18项不能做的事情!


为了阻断新冠肺炎病毒,西马10个州区包括雪兰莪、布城、吉隆坡、槟城、柔佛、马六甲、登嘉楼、吉打、森美兰以及霹雳从11月9日开始落实CMCO连续4个星期,直至12月6日。

今天才踏入CMCO第2天,一起来了解这段期间有什么事情不能做,哪些领域不能营运吧!

1. 夜店、夜总会、酒吧不能营业。

2. 主题乐园不能营业。

3. 室内游乐场不能营业。

4. 戏院不能营业。

5. 不能进行有观众在现在的直播。

6. 演唱会不能举办。

7. 研讨会、工作坊、课程、培训、会议、讲座、奖励旅游、大会、展览(MICE)禁止举行。(正在进行中的培训只能在培训地点进行)

8.  不能举办婚礼/摆喜酒

例如盛宴(kenduri-kendara)、婚宴和订婚、新生儿宗教仪式(aqiqah)、平安祝愿(Doa Selamat)仪式、祈祷(tahlil)仪式、周年庆典、团圆活动和其他社交聚会不被允许。

9. 旅游一律被禁止

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地区内和外出行管区的所有旅游活动一概被禁止课程

10. 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学府、技职学院、学校、幼儿园、宗教学校必须要关闭

11. 托儿所、和儿童看护中心必须要关闭

*西马CMCO区的托儿所可以在获得妇女及家庭发展部的社会福利局的批准下重开。不过,有关托儿所是照顾前线人员的孩子,还有父母必须工作的孩子,才可以重开。

12. 须要参加外国教育机构考试的国立大专(IPTA)、私立大专(IPTS)和在校学生,他们只被允许参加考试,不能上课程

13. 不能野餐

14. 游泳池活动不能进行

15. 所有肢体上接触的所有运动不能进行

16. 格斗运动和比赛不被允许

17. 有观众在场的体育赛事和比赛,以及涉及外州参加者的体育赛事和比赛不被允许举亍

18. 任何集聚很多让人的活动,统统 不能办

除了以上18项不能做的事情以外,大家一定要注意堂食只能最多4个人,而且必须保持1米人身距离,如果桌子小就不要傻傻坐4个人。此外,一个家庭只能派出2名成员出门采购,一辆汽车也只能2人同行包括司机本人哦!

我们一起遵守SOP,阻断可怕的病毒,也避免中Saman,RM1000白白没有了!

以下图片是MKN于11月8日整理并发布在其官方网站的SOP!

图/MKN
图/MKN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