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妈妈和副机长女儿同开一架飞机走红,一家人都是飞行员!网友狂赞:都是美女机长❤


美国一间航空公司最近有机长妈妈与副机长女儿共同驾驶商用客机,作为该公司第一对“飞航母女档”,她们母女一同驾驶飞机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获得网友好评。

图/instagram

56岁的Suzy Garrett是美国SkyWest Airlines首批雇用的女性机长,同期只有10名女姓,飞龄已超过30年,她近日以机长身分与女儿Donna Garrett一起执行飞行任务,写下该航空公司的历史新页。他们一家人都有着航空梦。Suzy的丈夫是美国航空公司的机师,儿子Mark正在受训。Donna 笑言一生都在航空界打滚,看到父母对飞行的热爱,她都决定当飞机师,没想过其他生活方式。

Suzy受访时表示,她喜欢和女儿一起工作,因为就像让孩子体验自己经历过的一切,相信女儿会喜欢这种充分变化的生活,而且机师时间表相当灵活,对女性来说也有好处,可以更好陪伴家庭,看着子女成长,又不用带着工作上的压力回家。

图/instagram

不过,Suzy回忆起入行之初,坦言机师行业传统上由男人主导,当时机场是男人的世界,自己试过在机场「要躲起来」,不想引起别人注意,但现在风气已经改变,乘客不会因见到女机师而感到奇怪。她希望能成为年轻女生的榜样,展现女性一样有能力当好机师。

Donna就觉得妈妈当机师是平常事,也很高兴现在愈来愈多女性从事航空业,鼓励女生不要为自己设限,别觉得一些职业不适合女性,正如女生一样可以当机师。

虽然许多网民大赞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厉害,但也有人笑言航空公司别再搞这种「噱头」,应将焦点放在乘客安全上,又称故事可以拿去拍剧集了。

爸爸也是一名机师。

图/instagram

Donna Garrett经常在IG分享生活照。

图/instagram
图/instagram
图/instagr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