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O最新SOP释出!哪种情况外出需申请准证⚡ 让你一次搞明白!


针对西马除了彭亨、玻璃市和吉兰丹3州外,其他地区都将从明日起落实长达4周的有条件行管令(CMCO),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布了最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在这次的条管令(CMCO)下,经济活动依旧开放,但民众将不可跨县和跨州移动,除了以下4种情况:

1 需要执行任务的官员

2 需要获取医疗治疗的人

3 处理紧急事务的人

4 出席丧礼的人

首先,需要处理紧急事务、意外事故或接受治疗人士,不需事前获得警方许可;需要复诊人士则必须向警方出示证明;需要跨州处理丧事人士必须事先获得警方许可,车辆的搭乘人数则视事件的紧急程度。

想要申请出行准证,可点击此网址下载申请表格。

填妥申请表格,再提交到附近的警局提出申请。申请表格只限单向的行程,不包括返程。每个车辆里最多只能坐2人。

另外,来自条管区人士想要回到该区或者需要路经条管区人士,也需要事前获得警方批准。如果是到强管区(EMCO),则是依据强管区的标准作业方式处理。

 以上资讯源自东方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