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西马CMCO长达4星期⚡防长:除了吉兰丹、玻璃市和彭亨州!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今日记者会上宣布,吉打、槟城、霹雳、森美兰、 马六甲、柔佛及登嘉楼将从11月9日起落实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CMCO/PKPB)长达4个星期,至12月6日。

他说,这也意味着大马半岛所有州属除了玻璃市、彭亨及吉兰丹外,都将实行CMCO。

同时,这也代表原本在本月9日结束CMCO的雪兰莪、吉隆坡和布城,也跟着延长至12月6日才结束!

“一切于食物和日常生活供应的经济活动获准进行,但必须遵守SOP”

他说政府是在今日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上,听取卫生部建议后作出上述决定。

“卫生部在上述州属进行风险评估,发现病例出现激增,因此在卫生部建议下,会议议决在上述州属落实有条件管制令,从11月9日至12月6日。”

他说,这些州属的CMCO SOP与之前的相同,包括不能跨县和跨州,除非有紧急事故或得到警方的允许。

他说,跨州和跨县工作者也一样要展示公司信函,一户家庭只允许两人出外购买必需品。

他指出,所有教育机构都会关闭;至于伊斯兰宗教活动由各自州属决定。

他也说,政府允许上述州属人民堂食,但仍鼓励外卖、外带及Drive Thru。

所有实行CMCO的州属不准跨县、跨州,除了吉兰丹、彭亨和玻璃市。

另外,防长也宣布沙巴CMCO也一律延长至12月6日。至于砂拉越,虽然还未落实有条件管制令,但从砂州进出沙巴、纳闽及西马半岛都不被允许,除非有警方批准。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以浏览MKN官网。

观看防长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