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Check你的MySejahtera!6大原因被列为“High Risk高危人群”, 商家有权阻止你进入!


每到一个地方就扫描MySejahtera,已经成为我们的新常态。相信大马国民已经很习惯这个举动,负起一个国民应尽的责任,好让卫生部方便追踪。

如果你的MySejahtera的“Risiko”出现了“High”的字眼,那你就要留意咯!

根据MySejahtera官网,如果MySejahtera现有用户被分类为Risiko High,那么你可能就是「密切接触者」,或者填写的健康资料回答为“是”,他们则会显示“高风险”状态。

▲有些商家拒绝Risiko High人士进入店内

目前仍然没有任何法律规定不允许High Risk人士进入场所,但商家还是可以拒绝High Risk顾客进入店内。

MySejahtera会显示High Risk的6大原因:

  1. Covid-19 的密切接触者;
  2. PUS(被监视者):具有感染 Covid-19 风险的人。例如:14天 内出国旅行历史;
  3. PUI(可疑病例):14 天内出现 Covid-19 症状,如: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
  4. 高风险群;
  5. 被下令隔离的人;
  6. 没有更新 MySejahtera 里的健康资料。

早前卫生部CPRC Kementerian Keshihatan Malaysia亦有促请大家时刻查看MySejahtera,若你是某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你将会MySejahtera的相关通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