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是任性!海底捞告不赢河底捞, 结果它霸气注册完177相关商标!连“这个名字”都不放过😂


今年8月,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一事引发关注,但最终海底捞却以败诉告终。因此,海底捞一口气注册申请了诸多海底捞衍生的相关商标,基本上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关联名词都被它申请了。

图/sinchew

海底捞希望可透过这次为自身核心品牌注册大量防御商标后,防止其他商家进行投机取巧的蹭热度和搭便车的侵权行为。

根据搜狐网报导,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海底捞)于上个月28日,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共计177条。

其中水域系列的海底捞相关商标包括洋底捞、塘底捞、溪底捞、渠底捞、池底捞、瓢底捞等等;方位系列的商标则有上海底捞、下海底捞、前海底捞、后海底捞、东海底捞、北海底捞、四海底捞、深海底捞、大海底捞、环球海底捞等。

地名系列的商标则有京底捞、赣底捞、苏底捞、粤底捞、蜀底捞、陕底捞、冀底捞、吉底捞、辽底捞、甘底捞、淮底捞、豫底捞等等;朝代系列的商标有:秦底捞、唐低捞、宋底捞、元底捞、明底捞、清底捞等。

图/chinapress
图/chinapress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就连“三每底手劳”这个商标名都没有被海底捞放过。

图/chinapress

其实,像海底捞这样注册多个商标的企业,早有先例。“老干妈”注册了老千妈、老于妈、妈干老等192个相似商标;阿里巴巴注册了阿里弟弟、阿里爷爷、阿里奶奶等一系列家族式商标。

另外,娃哈哈同时注册了哈哈娃、哈娃娃、娃娃哈等商标;小米也先后注册了大米、紫米、绿米等各种颜色的米商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