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蜜月圣地」希腊宣布封国三周!晚9时至早5时全面宵禁⚡所有商店餐馆关闭!


《星洲日报》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5日发表电视演讲,宣布自7日早晨起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以防控近期急速蔓延的新冠疫情,避免出现医疗系统“无法承受的”压力。

图/星洲日报

希腊政府规定,在封锁期内该国所有零售商店、餐馆都将关闭,禁止境内不必要的跨地区旅行,民众出行须持相关证明,全国每日晚9时至次日5时宵禁。此外,所有初高中和大学实施远程教学,但幼儿园、小学以及超市等生活必需服务机构将保持开放。

米佐塔基斯说,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医学专家的建议,希望希腊各地能尽快控制疫情,使民众在12月份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这是继今年3月至5月期间,希腊实施全民禁足和封锁令后,第二次实施全国性封锁。而3天前,希腊政府已经率先对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和色雷斯实施封锁措施。

“过去5天希腊共新增确诊病例约1万例,住院率和重症病例数迅速上升,但出院率却很低。”他表示,政府因此决定尽早行动,避免医疗系统出现“无法承受”的压力。

他同时表示,政府将在财政上支持那些受到新封锁措施影响的民众。

希腊政府还宣布,11月份停止工作的员工每人可以向政府申请800欧元的特别补助;将9月份和10月份到期的失业救济金延长两个月;为每位长期失业者提供400欧元的一次性经济援助。

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26日希腊出现首个新冠确诊病例,截至11月4日希腊累计确诊46892例,累计死亡673例。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