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码不要乱乱Set!网民Sibeh讨厌老板, Set名叫“X家铲”, 结果Screenshot的时候GG了!


各位打工仔们,不知道你们存老板电话号码的时候,会放什么名字呢?

香港一个网民投稿到《Office Daily》,分享了自己一个印象深刻的糗事。因为老板实在太刻薄,搞到这位网民非常讨厌他,所以就干脆把老板的名字存为“X家铲”泄愤!万万没想到,有一次为了要Screenshot WhatsApp对话图给老板看时,竟一时忘了帮老板改名的事,直接把截图发了出去!老板看到后,究竟是什么反应呢?

原文如下:

我最近终于换到工了,如果不是疫情影响,我应该早几个月已经走了。

我老板是个不折不扣的贱人,进了这间公司3年,第一年薪水加$250,第二年加$200,第三年冻薪。他还很喜欢临放工才叫人开会或者做东西,摆明有心令你OT,试过有同事6:10走(公司6点放工),人家已经做完所有东西,他都唔抵得下属准时放工,其实已经不是准时,是做多了10分钟。

好,你当全香港大部分老板都想同事留久一点,但我这个老板简直连下属准时上班都看不过眼,有次我和另一位同事搭同一部lift,刚好正正9点进到公司门口,不知老板是特地「埋伏」我们还是他真的和receptionist聊着天,总之一见我和同事进门口就说:「叫你9点上班你们真的9点开工啊?是不是什么都要和公司算得那么足呀?不懂得早一点回来准备的咩?开电脑都要时间啦!」

他虽然是老板,但我们整班同事私下讲他是不会用「老板」作称呼,有人叫他「垃圾」,有人叫他「光头柒」,有人叫他「贱人」,我这个人粗鲁点,不直接打粗口字出来啦,那个音是「咸虾灿」,你猜到的啦!

自从9点上班没迟到都要被他骂后,我讨厌他的程度再进一步提升,不止私下叫他「咸虾灿」,我连phone book都存他的名叫「咸虾灿」,不过有一次太生气,那条「咸虾灿」明明说A公司的价钱谈不拢,不需要send invoice过去,还要在WhatsApp大group讲,人人都看见,那我当然没有send啦,隔了一个星期,「咸虾灿」竟然又在WhatsApp大group乱吠,send了句msg出来质问我为什么还不send invoice给A公司?是不是不想做生意?当天是星期日,我和女友在逛街,气得我直接找回他上次叫我不用send invoice的那个msg,就这样截图给他看。

火遮眼就自然会冲动,但我和女友一起,而且还要是假期,真的不想被打扰,索性什么都不理,陪女友先,期间已经feel到电话在裤袋狂震,不过不想影响心情所以没有拿出来看,直至逛完街找间餐厅坐定定吃饭,电话还在震,原来是同事打给我:「喂,为什么不接电话呀?你放老板的名叫『咸虾灿』,这样截图他不是看到咯,是不是傻了呀!」

我当时都大惊,这次死定,立刻去WhatsApp那删掉那张截图,其实我看到好多同事不断在WhatsApp大group留言,后来他们说是想帮我推那个msg上去,希望老板看不到,但是当我想删掉截图时,那张图其实已经是Double ticks,还要是双蓝剔,那就是代表什么?就是老板已经收到兼看到,WhatsApp大group全部同事都是……

还有个同事告诉我:「你放Hazel的名做『世纪大八婆』?你究竟有几讨厌她?Hazel只要5个英文字这么简单你不放,要放5个中文字才发泄到心头之愤,你真是勇士,讲出了我们的心声,不过之后在公司自己看路。」

这件事是在今年5月发生,你会不会想像到我后来几个月是多么的尴尬?

老板知道他在我心目中和在phone book都是叫「咸虾灿」,不过他没有特别抓我来讲,亦没有再提这件事,只是很少再吩咐我做东西,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好尴尬,有一次还要同lift,真的好怕他问我为什么set他的名做「咸虾灿」,你要知道我是投稿才叫他「咸虾灿」,真实的3个字是「X家X」。

当然,我和另外那位『世纪大八婆』的关系亦陷入冰点。

过往每个同事辞职,老板都会挽留,因为真的很难找到傻仔做,第一年人工加$250之后,其实我都辞过职,他捉我进房说好心痛,叫我不要向钱看,讲好多似是而非的人生哲理。不过,这次我辞职他没有挽留,好事来的,这样更加不用烦,只是「咸虾灿」事件令我成为这间公司的经典,相信会永留在这间公司的史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