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之光!9岁男童设计“太空服厕所” 赢得NASA比赛冠军🏆网民:好厉害~


鬼才!天才!人才!大马9岁男童设计出“太空服厕所”获得由美国太空总署(NASA)举办的月球厕所设计比赛冠军!

《New Straits Times》报导,9岁江子顺(译音)的设计的“太空服厕所”最近获得美国太空总署的2020年月球厕所设计比赛儿童组(11岁以下)冠军,共有来自85个国家的897人参赛。

“太空服厕所”解决宇航员长期面对的问题,可轻易放置在宇航员的太空服里,并通过产生真空来吸收液体,以解决太空中的微重力。

作为江子顺的老师张苏翔(43岁)是在I-Discovery世界科学中心指导,他认为,后者的胜利并非偶然,因为他具有创作和发明的头脑。

图/New Straits Times

“江子顺热爱阅读,而且对事物充满好奇,科学正好激发了他的兴趣,尤其是天文学。”

他说,江子顺于6月开始研究此项目,并于8月把模型提交给美国太空总署作评估。

“美国太空总署随后于10月29日邀请他在线上研讨会展示其模型,该团队也对模型留下深刻印象。”

图/SAYS

他指出,该厕所无需电池或电源,只要移动双腿,尿液就会留到宇航员的靴子中的容器。

他补充,“太空服厕所”还可让医护人员受惠,若当医护人员照顾新冠肺炎病患时要上厕所,就被迫拆除或更换个人防护装备。

“而此装置,可让医护人员在紧急状况下,节省上厕所的时间。”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