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抱9月大女婴, 跑21公里马拉松「感受大自然」!网民批:不负责任的家长!


中国一名初为人父的杨先生抱着只有9个月大的女婴,用3小时跑完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但惹来网民批评,不少人担心女婴的脑部和脊椎在剧烈摇晃之下影响发育,纷纷指责该名爸爸是个不负责任的家长。

视频截图

综合媒体报道,马拉松爱好者杨先生10月31日带着9个月大的女儿,参加山东省济南得一场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他介绍,这是今年第2次带女儿跑马拉松,「女儿一路上很乖,跑步过程中还睡了一觉。」影片中可见,杨勇用婴儿揹带把BB女固定在胸口前面,双手抱著她慢跑。

据悉,杨先生的妻子张女也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孕期也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坚持每天跑5公里。妻子表示,孩子出生当日她上午还在跑步,下午到医院分娩。她说很支持带女儿跑马拉松,可以让女儿多接触大自然。

网民热议:「不怕脑震荡?颈椎也很弱啊!」、「也不怕把孩子的颈椎脊椎颠出毛病来」、「小孩的脑袋脊椎还没完全发育成熟,这样晃影响发育。」、「这样对孩子来说啥也体验不了,还有可能因为剧烈晃动让小孩脑部受损。」、「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