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不再是天使?护士揭露『穿制服被歧视』经历,不和她一起搭Lift或不给买东西!


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的时期,所有前线人员的无私付出都十分令人敬佩及感恩。然而,在现实社会中却有人因惧怕前线人员曾接触病毒,而歧视他们。

最近一名网友 Suhaizam Mohd Azhar 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布限时动态,分享护士在日常生活中所面对的困境,并写下标题“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一直在前线抗疫的护士?”

限时动态的内容概要如下:

故事1:因为看见她穿护士制服而不想和她一起搭Lift。

故事2:因为看见她穿护士制服而不让她买东西。

故事3:早上想去添油后上班,结果被人骂制服带有细菌。

你怎么知道自己的衣服没有细菌?你平常生病也是因为去了医院吗?你的孩子生病也是因为医院的细菌吗?不是。因为你根本没去过医院。

你是生病了才去医院的。那请问你生病前,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呢?难道是一直抱着护士的制服吗?

「其实你不用担心,因为面对新冠患者的医护人员不穿护士制服,而是PPE。护士会穿着制服到医院打卡,然后就换上PPE,下班时也在医院冲凉后才穿回白色制服。到家以后也再次冲凉,然后马上把制服拿去洗。」

看到护士经历以上这些事情,真的觉得好惨!疫情开始后前线人员就得常常加班,有的不能和家人见面,因为害怕传染病毒;有的就算再累都要继续为患者服务。但就算不是负责新冠患者的护士。可能也在日常生活中因为「职业」而遭歧视,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以上资讯源自Siakap Keli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