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SOP!MKN宣布雪州、吉隆坡、布城CMCO【更新版标准作业程序】⚡什么可以做和不能做一看就懂!


由于我国疫情有持续恶化的现象,政府宣布雪兰莪、吉隆坡及布城重新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并延长至11月9日,国家安全理事会也更新了有关的标准作业程序。

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在10月31日发布更新版标准作业程序中,当中的大部分规定与之前的相同,而有些规定则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所变动。

(一)堂食一桌最多4人

在经济活动部分,政府鼓励民众在CMCO下,使用透过得来速、外送或打包方式购买食物,不过政府允许堂食,一桌最多4人,同时必须保持一公尺的人身距离,以及遵食物领域的标准作业程序。

(二)德士和电召车最多载送2名乘客

德士、电召车和食物外送服务部分,营业时间是早上6时至凌晨12时。“允许私家车、政府汽车和公司汽车往返工作场所或政府部门,惟乘客人数取决于车辆的座位容量而定。”

(三)油站营业时间

油站则允许早上6时至晚上10时营业,除了在高速公路的油站被允许24小时营业。

(四)经过雪隆车辆

至于需要途经雪隆或布城到其他州属的车辆,在出发前必须先获得邻近警局的许可,而乘客人数则取决于车辆的容量。在条管令下,禁止民众跨县,若因紧急事件而需要跨县,也需要获得警察批准,例如:疾病、涉及跨县的葬礼,而乘客人数取决于紧急事件。“持有工作通行证或雇主授权书才能跨县工作;如果情况允许,鼓励雇员在家上班。”

(五)允许非肢体接触运动

此外,在运动部分,国家安全理事会指出,允许非肢体接触运动,如空旷地区散步、慢跑、骑脚踏车、有氧运动、远足、钓鱼等等。而体育馆、商业足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和商业羽毛球场能营业,营业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0时。一次最多可容纳10人,仅限非接触式活动。

(六)禁宗教活动

在条管令下的宗教活动部分,禁止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宗教活动。“清真寺只允许由雪州宗教局批准的聚会人数,包括每天5次的祈祷及星期五祈祷;在非穆斯林的宗教场所最多允许6名工人。”

详细更新版标准作业程序>点这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