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圈变夺命圈⚡刚满月女婴戴脖圈游泳异常安静,最后发现时已被勒太久缺氧窒息惨死!


近几年来有越来约多的家长喜欢让宝宝从小开始接触水中环境,不管是在家裡的浴缸、游泳池、婴儿水疗中心,都可以看到带著脖圈在水上漂浮的宝宝。

示意图/存满娱乐网j

但不幸的事就发生了!中国株洲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家中的浴室,用「脖圈」泡水中游泳,10分钟后被抱出,家人察觉她异常安静不闹,2小时后女婴父亲回家想逗玩她时,才发现已脸色苍白无反应,医院判定女婴遭脖圈勒住太久,引发窒息,因为太晚发现导致多个臟器损害,宣告不治身亡。

据《华声在线》报导,该女婴才刚满月,平时由母亲和奶奶照顾,当天被放到家中的澡池玩水,头戴脖圈游泳,当时母亲和奶奶并未特别观察女婴变化,仅让她玩水10分钟后即抱离水池,当时有发觉女婴不太哭闹、十分安静,直到女婴父亲回家后要找她逗玩,才发现他脸色苍白,甚至没什么力气哭叫,立即送往医院。

当地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婴儿送来的时候,因为家长太晚发现,状况已经非常差了,没有任何反应,主因是被游泳圈勒太久,导致多臟器的损害,缺氧导致永久性脑损伤,经过几番抢救,最后跟家长商量,只能放弃治疗;他建议不要让太小的婴儿戴游泳圈,因为骨骼与运动神经协调能力还尚不成熟,戴着游泳圈游泳特别容易勒到脖子,引起窒息。

医生提醒,如果家长想让小孩在家里游泳的话,应该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个情况,只要孩子在水中游,视线就不能远离,「不建议小孩子自行游太长时间。」此外,让婴儿戏水的水池水温也不能太高,水温最好控制在36℃到38℃,温度太高会导致中暑,游泳圈必须适合婴儿颈围,不能够漏气,保险按扣一定要能够粘牢,否则容易导致婴儿溺水。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