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里挑骨头?因“y”写法不是正字,老师要求小学生改正!妈妈:明明书本上的每个y都不一样!


英文字母‘y’ 你会怎样写呢?

小学老师改功课,除了要检查文句对错,也会严格捉字体。不过有妈妈日前就分享了小一女儿的英文功课,女儿按题目整齐地写下「you」,却因「y」字未有用正楷而被要求改正。港妈质疑是矫枉过正,也引起不少家长共鸣。

《星洲日报》报答,这名香港妈妈上周五(10月30日)在脸书发文,指女儿的老师对于中文字写法要求甚高,就连英文字母也有一套规范写法。

图/星洲日报

她附上照片指出,其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日前做英文科功课时,根据问题写下“you”或“I”。

尽管全部答对,但老师依然以红笔圈起,指其女儿写法错误,要求她跟老师示范的写法在括号内改正。

图/星洲日报

此事让这位母亲大感无奈,“怀疑人生,功课已经多,再加多样改正”。

该贴文引起网民热议,许多人认为老师矫枉过正,“鸡蛋里挑骨头”、“书里明明有2个不同的‘y’写法”、“教学模式太死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