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怖的10月😱大马新冠疫情仅仅1个月内暴增20K确诊!占了总确诊人数一半以上!


我国疫情面临严峻的考验,近一个月来新增确诊人数达2万人,比之前6个月的总和还多!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10月31日发表电视直播演说表示,严正看待大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的趋势。第三波疫情之前的6个月中,只有1万576宗新增病例;第三波后的一个月,已达2万例。

图/东方日报

他说,截至10月30日,确诊人数达到3万90人,死亡人数246人。

他指出,目前为止,沙巴确诊人数最高,为1万3701例,雪兰莪有4360宗病例,吉隆坡2991例,吉打2080例和森美兰1516例。沙巴和雪兰莪几乎整个区域都变成了疫情红区。

另外,曾经是疫情绿州的霹雳、森美兰和马六甲,现在有些地方也变成了疫情黄区和红区。

图/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他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增加给前线人员带来了压力,仅在沙巴,就有300多名前线工人被感染,有1200多名人员被隔离。一些警员感染病毒,有近1万1000名警员被隔离,这局限了警察的作业。“我们不能使前线失败。”

他呼吁,必须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互相照顾,包括家人和周围的人。

“体谅必须日夜工作的前线人员,他们在保护我们所有人。”

慕尤丁也表示,雇员尽可能在家工作,因为他担心,工作场所中的感染导致了新感染群。如果需要外出,必须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请留在家里。现在,家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他也呼吁,政治人物、社会领袖、非政府组织、青年、学生和各界人士团结,共同努力应对疫情。

*以上资料数据更新自:31/10/2020, 6PM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