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下令MKN重新检讨SOP⚡全国或落实“接近MCO”的SOP!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他在今日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中,讨论有关国内防疫措施等问题。

他说,虽然目前的确诊病例没有剧增,但是情况仍没有得到改善。

“我们可以看到森美兰、马六甲、霹雳和柔佛等,这些之前是绿区的地方,在这1,2星期内转黄了,有些县更转红了。”

慕尤丁说,他已经指示MKN重新评估社交和体育活动的SOP, 以便可以再次阻断COVID-19 感染链。

“可以的话,把SOP收紧至接近MCO的SOP。”

国家安全理事会将于明日(3日)提呈加强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建议。

“我希望可以立即实施(加强的SOP),因为当前(冠病病毒)的传染率令人担忧。”

他今日下午在面子书贴文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增加,政府打算收紧措施,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染链。

“同时,我也同意沙巴州天灾管理委员会的建议,修改强化管制令的SOP,以帮助强化管制令地区的居民更好地生活。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公布有关修订SOP的详细信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