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宗“爱情包裹”!女教师误信“伦敦”男网友,汇款『11800令吉手续费』才醒觉是骗局!


网络爱情包裹诈骗案又一宗!伦敦男网友表示要寄礼物给她,却不知是包裹骗局,让女教师损失近一万1800令吉!!

据《光华日报》报导,《每日大都会》引述消息指,受害人是一名53岁的女教师,她今年9月份在社交媒体结识一名自称来自伦敦的男网友。

上个月初,该名男网友表示有礼物要寄给事主,她10日接获快递公司的短讯,通知一份来自伦敦的包裹已经抵达我国。

2天后,受害人再接获短讯通知,被告知需缴付1500令吉,作为手续费以取得该包裹、过后,对方又以公司在进行扫描程序时,发现包裹里边置有款项,要求事主付费8000令吉的税务,然后再以迟付款需缴付罚款,指示转账2300令吉,受害人一一照做后,仍未接获有关包裹。

直至上个星期三,事主又被联络有关包裹可疑,需要扣留以调查是否涉及刑事案,并且索讨2万令吉。

这时候事主才恍然大悟,感觉自己可能遇上骗子了,于上周五向警方投报。

据报道,吉隆坡旺沙玛珠警区主任拉扎警监受询时,证实警方接获该名女教师的投报,并已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调查此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