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冲破30,000宗!但大马依然还有⚡2个小确幸的好消息!


大马打从9月20日开始爆发第三波疫情,天天的确诊人数都让人心惊惊,单日确诊病例还二度冲破1千宗病例,更从10月开始每一天都有人因COVID-19而丢命。

截至10月29日中午12点,大马确诊人数更是冲破了30,000大关,目前累计30,090宗病例。疫情虽然严峻,但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西上在昨日(29)疫情汇报会中,带来了2则小确幸的好消息!

小确幸:确诊人数稍微下滑

过去的12天内,大马确诊病例一直爆爆爆,更在10月24日单日确诊人数首次冲破1千,而且在10月26日也再一次刷新大马最高纪录(1240宗),每一天的确诊人数不是七八百,要不然就是上千。

截至10月29日中午12点有点好转的迹象,确诊人数稍微下滑至649宗,而且也是大马久违的治愈人数高于确诊人数!

确诊人数下滑,明显地看到了Sabah确诊病例不再那么嚣张,在10月份里头一直横冲直撞。KKM遣派了很多前线医护人员前往沙巴,经过长时间地努力总算看到了小小地成绩。

此外,经过KKM两个星期的努力,感染率(RO)从原本的1.5跌至1.1。

小确幸:没有死亡病例

从10月8日开始,连续20天大马每一天都有患者因为新冠肺炎而丧命。而在10月23日,一天内有10宗死亡病例,同时创下大马单日死亡病例新高!

庆幸地是,截至10月29日中午12点,这一天终于没有任何人因COVID-19而离开人世间,也停止了这20天的噩梦。与此同时,大马目前累计246宗死亡病例。

以上就是10月29日疫情中的苦中一点甜。别忘了,新冠肺炎依然还在,我们千万不能轻敌,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请待在家里,如果真的需要出门,请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以及与他人保持人身距离。#Kitajagakita #Kitajagamasyarakat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