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大学生违反居家隔离令⚡ 被罚RM6000或监禁7个月!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一名大学生原本须于10月9日至10月22日,遵照民都鲁卫生局的指示,在实比遥路住家进行隔离14天,但却被当局发现10月17日早上11时40分不在该住家而遭控上法庭。

男子解释,当时他不在该家隔离,是因为到母亲家中使用网络进行线上考试。当时,母亲家中只有母亲一人,而他抵达后也立即进入房间内。

最后,23岁的大学生是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22(b)不遵从任何授权官员发出的合法命令条文下受控及认罪,于相同法令24(a)条文下被判处RM6000罚款,或监禁7个月的刑罚。

此条文刑罚是监禁不超过2年,或罚款或可两者兼施。

承审推事指出,我国如今面对第三波疫情来袭,大家一定要严肃看待卫生局发出的隔离指示,不可轻率。

以上资讯源自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